推广 热搜: 商业计划书  可行性报告  市场营销  企业管理  可行性研究报告  成功  半导体  成功案例  私募计划书  创业计划书 

结婚典礼策划师:大家是幸福的安排者

   日期:2020-03-20     来源:www.huijvwang.com    作者:汇桔网    浏览:736    
核心提示:今年的5月20日在有情人眼中是一个特别的日子,2014520被翻译为爱你一世我爱你。在很大一部分人心中,婚礼,还需要一场浪漫的结婚

今年的5月20日在有情人眼中是一个特别的日子,2020520被翻译为爱你一世我爱你。在很大一部分人心中,婚礼,还需要一场浪漫的结婚典礼。有一种甜蜜的职业,叫结婚典礼策划师,为他人导演结婚典礼、作嫁衣裳的人,他们是幸福创造者。

在老城区的深巷里,藏着一个特别的小店,卖创意结婚典礼,没有死板的框架,动漫、韩剧都能成为结婚典礼的主题。一场结婚典礼是怎么样设计出来的,结婚典礼策划师怎么样理解爱情和婚姻的呢?结婚典礼策划师阿正娓娓道来他的故事。

入行:从兼职到做事业

结婚典礼策划师阿正从小就喜爱绘画和手工,大学在广州美术学院学画画,其间他便是小有知名度的求爱导演,经常帮同学设计表白场景等。

说起怎么样做了结婚典礼策划师,阿正说完全是意料之外。2008年,阿正大学毕业后回到中山,在一家广告公司工作,偶尔兼职帮朋友设计求婚。决定专职做结婚典礼策划师,还是由于几年前的6月,阿正帮女友的老师设计了一场结婚典礼。

那次之后,我仿佛找到了自身想做的事业,并且对自身开始有信心了。两年前,阿正便决定辞去工作,和女友一起开了工作室,从墙壁粉刷到工作室设计全部都是两人共同完成。

那场结婚典礼的新娘是中山学院一位教授文学课的老师,在找了多家婚庆公司后仍不认可,于是阿正的女友宾卉便向那位老师推荐了阿正。

6月的中山,天气分外炎热,阿正奔波于各个酒店地址选择。几经考量后,选了三乡温泉。一片湖泊上架着一道桥,湖面上洒满了玫瑰花瓣,观礼的宾客在湖边,新人将携手走过石桥,到对面的舞台行礼。当新娘穿着洁白的婚纱出现的时候,那画面太美了。阿正说。

最令阿正感动的一幕是,走在桥上的时候,新娘的父亲牵着她,而原本不认可这桩婚姻的父亲,伸出手来帮女儿擦汗,并祝福他们,新娘感动落泪。

近况:婚庆创意行业角逐激烈本钱愈来愈高

对于阿正而言,结婚典礼策划师行业最大的困难,或许在于结婚典礼策划没有一个成熟的操作框架,大量事都需要自身摸索。

阿正说,结婚典礼策划这个行业不像传统行业,从小开始培养,然后进入大学,进行系统的学习。

策划结婚典礼大量时候都是依据自身的想法或者创意去摸索,实行过程中总会遇到许多不曾分析到的地方。阿正的工作很大多数时间都在逛淘宝,探寻材料、布置会场的摆件,顺便探寻灵感。

阿正说,以前前,婚庆行业还没那样发达,创意工作室更少。由于没有系统的常识,所以结婚典礼策划入行门槛低。

近年来,中山市的结婚典礼创意工作室已经如雨后春笋,但水平却参差不齐。角逐已经愈来愈激烈了,本钱也愈来愈高,所以大量家开张的同时,也有大量家经营不善而破产了。阿正说。

策划师心声:

甜蜜的工作拒绝批量化生产

结婚典礼策划师的工作主要是负责策划结婚典礼的步骤,设计并布置现场,负责结婚典礼的摄像和摄影。这些说起来很轻松的工作,其实有大量繁琐的细则需要分析。

在阿正看来,结婚典礼是必不可少的仪式,是一个郑重其事的承诺,想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。

每对新人的恋爱经历都不一样,每场结婚典礼也不一样。当结婚典礼策划师最大的收获,是爱与感动。在阿正看来,爱是很美好的事物,但是你看不到、听不到,你只能感受它,而每次策划结婚典礼,都是一次感受爱的机会。

阿正遇到过的新人中,有一对印象特别深刻,虽然最后他们没有选择我的创意,但是,他们的爱情故事却令我十分动容。两人从高中时开始恋爱到婚礼时正好九年。恋爱期间,还经历了几年的异地恋。当两人决定走入婚姻的殿堂时,遭遇了家人的反对。两人也经历过分分合合,但由于相爱仍坚持在一起,并定居中山,也终于得到双方爸爸妈妈的理解。

阿正说,不打算将工作室进步为婚庆公司,结婚典礼策划是一种需要用心加入、创造幸福的工作,流水化、准则化的生产也改变了他做这一行的初衷。

80后90后:

喜爱找结婚典礼策划师

结婚典礼当天,举办一场露天酒会,像电影里一样,是我的梦想。90后小闵告诉记者,她的婚期定在今年十一,但提前半年已开始找结婚典礼策划师。

小闵和男友是在动漫cosplay秀上认识的,动漫是他们共同的兴趣喜好,所以她一再强调,结婚典礼要融入动漫元素。

自己的需要,最后要靠结婚典礼策划师去达成,找了大量家婚庆,但是策略一直不太认可。大量结婚典礼策划师太土了。小闵说,她将目光投向了创意工作室,最后一个同龄结婚典礼策划师的创意打动了他们。

小闵的好友去年婚礼,在结婚典礼策划师的选择上煞费苦心,找了大量家才认可,一个可靠的结婚典礼策划师,可以让整个结婚典礼中,你有当明星的感觉。小闵说。

目前婚礼的多为80后、90后,青年的想法已经和以前大不相同,结婚典礼需要够新潮。一位结婚典礼策划师阿峰告诉记者,他从业一年多,接待的新人大多是80后90后,他们很有想法,有些需要十分另类。譬如,需要结婚典礼现场布置中放些足球,哆啦A梦玩偶等等。

 
更多>市场营销相关
推荐图文
推荐资讯
点击排行
全国企划网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积分换礼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
全国企划网-全国安徽企划行业交流平台